股票期貨人生: 不猜方向交易又穩定的2種方式

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不猜方向交易又穩定的2種方式


今天來說說老吳覺得 不猜方向交易又穩定的2種方式

資訊的不對稱、跟資訊的落差


其中一種大家幾乎都做不到,其中一種大家幾乎都做得到

我先說大家做不到的

第一種資訊的不對稱::何謂資訊的不對稱,他知道的你不知道的


例如提早知道重大建設的人可以先買好土地等他漲,或是各種確定的消息。

最近的代表作川普投顧XD,開玩笑的別抓我啊XD

這些事情都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第二種資訊的落差::也可以解讀成知識的落差,但上一種是一般人都做不到,這一種是大家都做得到的。


一開始老吳先講兩個小故事讓大家比較好懂

第一個故事主角 路人甲跟乙


我們來說買房子好了,有兩個人甲跟乙,買了一樣的房子一樣的坪數一樣的總價一樣的貸款年限,但最後以付出的錢乙比甲還多,最主要的原因甲有做功課知道哪家的貸款的利率比較低,最後付出的錢相對的比較少。

第一個故事要跟大家說的是


在交易的路上要付出很多的交易費跟手續費這是最基本的,但你應該取的合理的價格,而不是天價的手續費,因為在市場上老吳看到很多開了天價手續費,例如期貨戶頭去證券商開(拜託絕對不要幹這件是因為手續費會超貴),你只需要在網路上打你要開戶的券商或期貨商名稱+營業員,你就會找到一堆營業員可以詢問了。

第二個故事主角 老吳


專職交易之後老吳有時候都會自己煮飯菜,一開始去菜市場我都覺得沒差第一攤看到後買一買就回家了,但後來發現後面的攤位品質好價錢又便宜,後來老吳就開始從第一攤逛到最後一攤,逛個幾次後我就知道哪幾攤的東西品質好價錢OK,也知道哪幾攤的東西不能買,因為有一次看到收攤他竟然哪殺蟲劑噴檯面,我跟我老婆當下就異口同聲,這家以後不買了!!!!

這就跟你問媽媽現在什麼水果好吃現在是甚麼水果的季節、哪一攤東西品質比較好一樣,因為媽媽買久了功課做久了,當然會知道的事情。

第二個故事要跟大家說的是


交易市場上有很多的商品,要買股票的時候可能股期買更便宜,要買大台的時候小台可能更好的價格,要避險的時候可能可以使用選擇權,但往往很多朋友對交易商品的不懂,付出高額的代價明明商品價值100元卻用了1千元去購買(別懷疑很常有人幹),或是你知道商品價值100元卻有人要用1千元買,當下你如果會判斷價格合不合理或使用套利的方法就可以把這1000-100=900中間的價格賺下來,會出現這些不合理的價格,往往來至於對交易方式商品知識、規則不懂的人,這些機會出現的時候你不賺就是別人賺了,雖然賠錢的人很慘,但這就是他應該要做足的功課。

很多朋友進市場都覺得點兩下就可以賺錢很簡單,但往往卻不去做功課,當你懂得越多,你就會發現越多勝率很高風險很低的交易方式,交易市場就是懂得人賺不懂的人的錢。

如何在市場上判斷價格的合理不合理,就是穩定交易的方法,市場上有股票股期、大台小台、權證、選擇權都有套利的機會,這時候的交易風險超小,但這種機會都需要等待,但相對穩定也不需要去猜方向。

接下來我講老吳自己的操作方式(領先指標)


老吳利用的就是資訊的落差,去找出不合理的價格做交易,領先指標主要是計算出加權指數預估開盤價9:00跟收盤價13:30,提早知道價格,打個比方如果今天知道加權指數開高100,期貨沒跟上我就做多,如果知道加權指數開低100,期貨沒跟上我就做空,方式就是這樣簡單明確,也不用去猜測方向,但往往這時段很多人還在猜方向(因為期貨比加權指數早開盤15分鐘晚收盤15分鐘),但老吳已經知道答案了,交易就應該是這樣子,不猜方向等待機會。

交易市場上你應該認清的事實


本大利小利不小,本小利大利不大,這是一件很現實的事,所以你應該做的事,是在交易的過程等待機會累積資本,在等待的過程學習更多的交易知識懂跟多的機會,繼續的等待累積、等待累積!!!!

祝大家在交易的路上一切順利  加油!!!!

-------------------------------------------------------------------------------------------------------

本人是專職交易者,以上交易資料僅供參考,不負損失責任,如覺得文章內容不錯,歡迎下面粉絲專頁按讚跟LINE@加好友,有好文章或第一手消息不漏接。

(留言板有時字打太多會吃留言,如吃留言請告知,因為Bloger有人留言會寄一封信到信箱告知,可以幫你複製貼上謝謝!!!!)
Add Friend Add Friend Add Friend Add Friend

25 則留言:

  1. 讚讚 完全正確
    ((拜託把我加入川普投顧XDDD

    回覆刪除
  2. 用心良苦~真性情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超久的 這樣可以原諒我早上發文遲到嗎哈哈

      刪除
  3. 其實你這也是在猜方向,只要沒有百分之百會贏都是在猜方向,只是我們都是往自己的sop在做,只要每次下的地方期望值是正的,那麼長期下來是會贏。改善的地方不會是在每次都堅持用這套方法,而是每天的紀錄,從記錄裡面去分析我要怎麼調整我的期望值,勝率/賺賠比/停損停利/周轉率,從這裏面去調整。每天當下下的點位記錄都會影響這套方程式的改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刪除
    2. 謝謝你的留言超棒的,這也是我為什麼每天記錄在我BLOG的原因,領先指標是我交易的一種方式,每個狀況有每個狀況適合用的方法,但不會有一種狀況兩種交易方式,交易的路上就是一路的修正,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感謝你

      刪除
  4. 感謝吳大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老吳你好,看完您的文章後想像您提幾個新手問題: 請問你都參考哪些指標? 又如何知道指數會開高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參考領先指標(老吳的軟體)可以算出預估加權指數,所以知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