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期貨人生: 2018 08 02 盤前規劃支撐壓力

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2018 08 02 盤前規劃支撐壓力








































問問大家你覺得股票的風險高還是期貨的風險高?大家的答案應該都是期貨,我以前還沒交易前也是覺得期貨風險高(因為小時候就開時被洗腦),但後來我自己專職交易之後,自己去查資料發現台指期貨風險比股票低太多了。

為什麼大家都會說期貨風險高?

主要原因買一張股票不開任何槓桿10元的股票需要1萬元,如果用股票交易的方式買一口台指期貨現在11000點需要220萬去交易,但期貨交易是保證金制度,一口大台只需要8萬3就可以去交易,一個220萬的商品只用8萬3去交易,等於開了26倍多的槓桿能不恐怖嗎?

股票跌停容易,還是期貨跌停容易?

這問題應該答案很明顯了,股票跌停一定大於期貨非常多,期貨的標的物是加權指數,加權指數的計算是全部上市公司,正常來說要全部的上市公司跌停期貨才會跌停,那你覺得全部上市公司跌停容易還是一家公司跌停容易?

股票下市容易,還是期貨下市容易?

這問題跟上面的答案差不多,期貨消失台灣應該也.....


人生跟交易的路上最大的風險來自於無知,很多知識需要自己去充實,別人說的不一定是對的,但不經證實就是自己的不對。



-------------------------------------------------------------------------------------------------------

本人是專職交易者,以上交易資料僅供參考,不負損失責任,如覺得文章內容不錯,歡迎下面粉絲專頁按讚跟LINE@加好友,有好文章或第一手消息不漏接。

(留言板有時字打太多會吃留言,如吃留言請告知,因為Bloger有人留言會寄一封信到信箱告知,可以幫你複製貼上謝謝!!!!)
Add Friend Add Friend Add Friend Add Friend

35 則留言:

  1. 盤前市價多 多到48損掛38

    回覆刪除
  2. 吳大今天到底做多還空,為何line群組又說你賺50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同樣的疑問

      刪除
    2. 上面很清楚的說了我早盤領先指標的操作,是做多被損,後來我在LINE群說我看到亞洲股市全面下跌我做空。網頁我只記錄領先指標開收盤的進出。

      刪除
  3. 10893 下班
    謝謝老吳不吝嗇給予許多指導^ ^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尾盤非常明確,左線預備右線預備,我準備做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吳大加油啊,今天有人又再攻擊你了

      刪除
    2. 謝謝你!
      對於被斷章取義、帶風向的畫面,我也是深感無奈!:(

      刪除
  6. 回覆
    1. 太晚上車,空在72 QQ

      刪除
    2. 希望一路向南!!!!一起賺!!!!

      刪除
    3. 台股好撐阿,陸港都持續破底了

      刪除
    4. 我這筆空單會留昌,主要原因今天外資空單應該會增加很多,如果盤後資料出現空單大增盤後盤可能會跳空下殺,這筆單到盤後盤在處理!!!!

      刪除
    5. 吳大您的看法跟我一樣,我期待下週當面跟您交流

      刪除
    6. 了解,跟吳大留倉賺加菜錢:D

      刪除
    7. 不要跟單拉@@因為我不一定對@@我錯了會砍單砍很快!!!!

      刪除
    8. 我是認為吳大的看法有道哩,所以選擇跟單,當然我會對自己的單負責設好停損的,感謝吳大XD

      刪除
    9. 盤後硬炸天,稍早65出了

      刪除
  7. 吳大今天大吃雞了 這個月應該不會虧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只開低4點..........我損掛90最多輸15點,期貨空單不如預期,但選擇權空單也有增加,損掛好讓他去跑。

      刪除
  9. 讚喔,祝凹單成功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