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期貨人生: 期貨當沖你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期貨當沖你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當沖你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你當沖都操作甚麼時間點呢?

1.      只要能賺錢的時間點我都操作
2.      只做早盤因為波動都在早盤
3.      開盤做到收盤

但有沒有發現,有一個時間點很多人都不愛做,8:45~9:00,現貨開盤前,
在我進入市場至今,碰過很多人不喜歡操作這時間點的原因,如下:

為什麼不操作8:45~9:00?

1.      這時間震盪激烈不好操作
2.      均線,指標,型態,K棒還沒形成沒辦法操作
3.      吃太多次虧不操作這段時間
4.      等現貨開了再說


但你知不知道,每天當沖最好的進出點位出現在什麼時間點呢?
以下,我統計了一份高低點出現的時間,2015/06/29~2017/03/10





備註: 上面時間點,9:00就是8:45~9:009:15就是9:00~9:15,依此類推。




將上面2份資料整合後。




上面的資料,看完以後你可以發現一件事,高低點出現機率,最高的時間就是8:45~9:00,是最多人不會去操作的時間,但這時間點卻是最好的進出點位,因為這時段的機率遙遙領先其他的時間點,我們該怎麼利用他呢?
                                                                                                              


我們這邊先來歸納出,大家比較會輸錢的原因。

<> 沒有明確的進出依據
    

     坦白說,很多指標訊號,說多也可以,說空也可以,在沒有一個很明確的進出訊號出現時,常常下單之後就瞬間反轉,一停損之後卻又反向跑。然後,往往會在心理因素的驅使下,而產生錯誤性的判斷,讓整個操作大亂。


<> 過度交易

在當沖交易的路上,常常都想空最高補最低,多最低補最高,每一個轉折每一個髮夾彎我都要吃到!!!我想,這絕對是比86更強的87才能超越的事了,不是嗎!?但很可惜我們不是賽車手!!!因此,在這我們不比快、狠、準,但相同的卻是,我們都必需耐心等待,穩住情緒,在那絕佳的彎道出現前,準備好最佳的角度切入; 因為期貨市場是一個不公平的市場,如果發動過度交易陷阱卡,往往最後卡關的因素就是,賺不夠付手續費的感嘆,那你所努力的付出不就真的就是一場既沒有便當又得自費參加的資格賽了嗎!?這在時間與心力的付出上來說,是一種很不符合經濟效益的過程。
也因此,當你在下單的那一刻,推出去的就是一把不確定性的籌碼,舉例來說,如果在當日可交易時間未結束之中過度交易的話,那何嘗不像是一位在大海中迷航的船長,被這看似有規率卻又無法掌控的大海,吸引著,牽引著; 而當每個此時此刻,心裡不安的波動遠大於螢光幕前印人眼底的自信時,你,又輸給自已了。


<> 單抱不住


每天的每天,因為進出的點位不好,所造成的單抱不住或鉅額虧損,除了敲打自已家裡的牆面外,我想,你更需要的是進場前設好一個明確的停損點!!!投資者往往沒有在交易進場前,設好一個明確的停損點位就下單,卻疏不知,這就是心理層面占交易市場中的最難以掌控的投資風險。您能想像嗎~在交易過程中的無助,就有如,住在沒有防坡堤的海景房中,固然可以欣賞到無限的海景,但在大浪來臨時的前一刻,少了緩衝的建設,有時就是想躲也躲不了的。為什麼要讓自已處於提心吊膽之中呢?朋友們,何不從現在起改變自已的交易習慣,設好一個明確的停損點,免於每每在交易過程中被上沖下洗,洗到沒信心,進而因此虧錢的單,抱到小賺就立刻跑,卻又在抱頭可惜後面一大段的獲利,這也是散戶的共通點,賺錢的單抱不住,賠錢的單抱超長。一場有效益的交易就該把風險具體化的控制在穩定的小賠、小賺、大賺累積成正經濟效應但可惜的是,大部分的人都輸給了心理因素,自負的驅使了風險的可能性,形成了長期的小賺、小賠、大賠造就的負經濟效應局面


那如果我們把大家會輸錢的原因反著做會賺錢嗎?
大家不交易的時段我們來交易呢?

<>有明確的進出依據


    應該有人很好奇我統計的時間點,因為這個時間點是我領先指標開始可以使用的時間點,讓我有很明確的進出依據,不會有模棱兩可的時候,當你有明確進出依據的時候,交易就會是一個反射動作了。


備註.領先指標
領先指標,是把在開盤後的8:30開始,就會統計出,現貨9點會開的點數,當成我的進出依據,領先指標算出來的點數絕對正確,適用於現貨期貨價差過大時操作,這操作方法市場上的人很少知道,但這方法我也使用了很長一段時間,並且在去年10月於我網誌上公佈出來。

為何會說它是領先指標呢!它主要是用上市公司算出加權點數,大部分的人都要在9點現貨開盤之後才能知道加權指數的漲跌,但是領先指標卻可以讓你比大部分的人先知道加權指數的漲跌幅,找到好的點位進出增加勝率,不用去猜多空,也沒有模棱兩可的時候,交易上要的不就是這些嗎?

  
<>單抱得住
   
由上述的統計資料中可以發現,於8:45分至9:00之間,會有很高的機率,可以進到最好的點位。期貨交易其實就是,在自己勝率最高的時候去交易,在一進場後就會知道, 最大損失會是多少,才能安穩的把單抱得非常的牢靠。會來我的網誌上做交流的朋友也可以發現,9點之後,其實我都不會再過份關注於盤勢,因為已經進到好的點位,就只剩大盤給我們答案了。

依照上述的資料,可以發現一件事,有效率的將交易時間規劃在,8:459:00之間,不僅可以改善掉很多壞習慣,也可讓每次的交易都穩定在只有小賠、小賺、大賺創造高獲利的收益。


<>不過度交易


    因為有了很明確的交易時間,就可以有效的避免慣性的過度交易模式。有規律性的將交易時間放在8:45~9點之間,並減少在其他時段中的慣性交易,在交易的路上不就是為了,等待我們最有利的機會再進場,而不是為了交易而交易。市場永遠都在,如果你畢業了,就沒機會了!以下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查理孟格說:「有性格的人才能坐在在那邊不動,投資要成功、你需要的是極大的耐心,而不是過動症。」

我在期貨的交易路上,也是從懵懂無知,過度交易,每天從開盤做到收盤,為了交易而交易,大起大落過,後來到了現在,找出一套自己進出的SOP,雖然不能瞬間大賺,但卻能讓我的心裡很踏實,應該把交易當成一個事業,而不是賭注

祝大家在交易的路上一切順心。

如覺得文章不錯歡迎分享!!!!

-------------------------------------------------------------------------------------------------------

本人是專職交易者,以上交易資料僅供參考,不負損失責任,如覺得文章內容不錯,歡迎下面粉絲專頁按讚跟LINE@加好友,有好文章或第一手消息不漏接。

(留言板有時字打太多會吃留言,如吃留言請告知,因為Bloger有人留言會寄一封信到信箱告知,可以幫你複製貼上謝謝!!!!)
Add Friend Add Friend Add Friend Add Friend

24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心得^^, 內容真的很受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這篇文章讓我死了很多腦細胞。

      刪除
  2. 感謝分享心得^^, 內容真的很受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幫到忙我就很開心了!!!!

      刪除
  3. 感謝分享!! 對每天當沖的我又學到了不少~

    回覆刪除
  4. 謝謝版大的分享,很實用也對我上次提的問題用很多種方式回答,對台股的死魚盤版大也統計高低點的出現時間點,其實也很像盤勢方向早上的30分鐘,和尾盤的朝今天盤勢做拉高或者是壓低所形成的價差操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觀察很久了,你應該可以發現我贏比輸多很多,常常吃到一整段。這篇文章比較想讓人知道,什麼時間操作是最好的,不要去過度交易。

      刪除
  5. 吳大的文章愈來愈豐富跟專業了,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文章,真的讓我腦細胞死很多......,對大家有幫助我就很開心了!!!!

      刪除
  6. 吳大你好 我對於你去年10月公布小工具很有興趣 請問是刪掉了嗎? 是10/10的文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文章再重新編輯!!!!

      刪除
    2. 難怪我最近看到WU大一直提到,也想看看那篇文章,結果發現裡面都是空的@@~期待

      刪除
    3. 期待文章重新上架中

      刪除
  7. 好棒的內容,期待重新上架的文章…

    回覆刪除
  8. 用心推 期待文章重新上架

    回覆刪除
  9. 用心好文,最近才發現到這個Blog,慢慢的把到2018年的心路文看完中

    回覆刪除
  10. 真的好受用呢~謝謝老吳~

    回覆刪除
  11. 超棒 很實用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12. 老師請問一下,現在有開課程嗎?

    回覆刪除